放假之前不摸鱼

【楼诚】明助教和他的宠物教授(四)

41

 

今天M大有个大新闻。在外交流一年期满的汪曼春汪老师回来了。

 

她也是明楼在学校读书时的小师妹,她的叔父汪芙蕖也是互联网界的柱石之一,也算是明楼当年的启蒙教师。不过当年汪芙蕖恶/意泄/露在互联网也有涉足的明家的软件机密,导致明家新产品刚刚上市就被日本人经营的特高科科技有限公司的同款产品打败,差点血本无归。气得明家上任家主总是笑眯眯的明锐东留下“三代以内不与汪家后人结盟结亲结友邻”的家训之后,就带着老婆周游世界当起了甩手掌柜,只留十七岁的明家大姐执掌家族产业。

 

不过这并不削弱汪老师的热情,明大教授一推开办公室的门就被汪老师抱了满怀。

 

跟在明教授后面进门的阿诚狠狠地把明教授刚换的XPS甩在桌子上,在礼貌的对汪老师打过招呼之后推门而出。

 

明教授满脸笑意,指着关上的门对汪老师说:“你看看,我新招的博士生,真是没大没小。”

 

今天的明教授只能自己批改作业了。

 

 

42

 

为了庆祝汪老师回归,他的叔父汪芙蕖高调的选择了M大的招待所为汪曼春接风洗尘。明教授和他唯一的研究生阿诚自然也在被邀请人之列。

 

这本来只是一场不公开的饭局,但是在场的人万万没想到,第二天M大的论坛炸开了锅。

 

“明教授之姐大闹洗尘宴,众人面前怒甩教授一巴掌”的帖子已经发出就被置顶,阅读量瞬间到达1w+,帖内还附赠明教授被打的的头牌高清大图。

 

虽然帖子刚刚不到一小时就被明助教黑了管理员账号删除,但是谁也挡不住悠悠众口和全校师生的八卦精神。一时间,衍生帖子攻占了整个论坛水区和原创区。楼春恋情遭大姐反对的狗血展开不知不觉地走入围观者的内心,众位明眼人心里不禁对明助教的未来担心起来,原本的万年屹立不倒的楼诚CP党开始疯狂产出,实力发糖,想要从舆论上彻底攻略邪教楼春党。

 

电脑面前的于曼丽在向内部人员明台小少爷确立楼诚感情稳定无忧之后,决定日更三万回馈感觉到危机的楼诚党。

 

 

43

 

不过当天晚上的明教授并不好过。刚进门连衣服都没换就被明镜叫进来小祠堂。

 

明家大姐并没有拿起马鞭家/暴教授。毕竟二十一世纪了,大姐用一种新方法惩罚了明教授。

 

你见过眼镜蛇用脸倒立么?你想亲眼目睹世界真奇妙么?明家小祠堂欢迎你。

 

第二天阿诚觉得明教授好像瘦了一圈,但是好像脸变大了。

 

 

44

 

特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决定与M大的计算机学院合作,共同完成一个有关公共安全的项目。公司出钱,学校出产品。虽然特高科与明家算是有世仇,但是学院主管资金的周佛海院长语重心长的与技术骨干明教授与王教授谈了话。

 

万万没想到两位教授愉快地答应了合作。

 

对,我们可以拿钱提供产品不开源呀。

 

 

45

 

在两位教授的坚持下,双方终于达成了共识,签好了协议。特高科派技术主管南田洋子小姐入住M大,以便合作事宜。

 

南田小姐留着丸子头,一口中文倒是说得流利。除了时刻关注项目进展,她来还有个大目标,明教授的唯一的博士生兼助教,阿诚。

 

“你的学生阿诚,很优秀。我看了他的简历,能力出众,各方面都很完美,我很欣赏他。如果你需要在公司给阿诚找一个更优越更适合他的环境,我可以帮忙。而且他的形象好,他能来我们公司实习,对我们双方都有好处。”

 

“不用。”

 

“一句话而已。以明诚的条件,随便在公司的实习工资都能开到400+。”

 

“我说不用。阿诚二十二岁跟着我读博,学我明楼的技术,那我明楼的补助,在我的指导下成长。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明诚的事情,我还是说了算的。”

 

 

46

 

明教授非常生气。在这里,我连系统都舍不得让阿诚自己装,南田小丸子竟然想让阿诚去公司当码农?

 

把他光滑细软的手指磨出了茧子怎么办。


----------------------------------------------------------------

解锁新人物。

然而我已经忘了设定。


评论(26)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