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之前不摸鱼

【楼诚】明助教和他的宠物教授

0

M大。

明楼明大教授对来面试博士的明诚非常满意。


恩,剑眉星目,面如冠玉,身材挺拔,细腰长腿,身上的温度很适宜,哦,还有一双非常好看的手。摸起来,哦不,敲起键盘来一定非常赏心悦目。
成绩?长得好看的人成绩当然没问题嘛。


在经过明教授长达五分钟的注视后,明诚终于成为了明教授唯一的学生。怀揣着这份自豪感,平时稳重的明诚在路上高兴地跳了起来。



明家宠物店。


明镜也对前来为兼职面试的明诚非常满意。


哎呀小伙子看起来很勤快很细心的样子,一定很会照顾人。


于是明家大姐豪爽地将工钱加了两倍。


明诚想,这个世界上姓明的一定都是好人。



1


明家是上海有名的家族,家大业大,姐弟三个也是人中龙凤。


大姐明镜商界一枝花,高跟鞋一跺上海抖三抖。


大哥明楼M大教授,风度翩翩,学富五车,虽然在物质文化需求满足之后身材有点自满,但依然是霸道教授的最佳人选。


小弟明台,M大的在读学生,身高颜美气质佳,全校女生都爱他。总之小少爷是像风一样的不羁美男子,哦,还有像疯子一样不羁的心。


2



在明家教科书式的玛丽苏背景和人设下,有个画风迥异的产业,明家宠物店。坐落于最繁华的街区,自从上海滩有了明家就有了这家店。


大家纷纷不解,明家掌门人总是笑着回答,作为明家人,就是要建设生态文明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呀。


3


其实这是个毛茸茸或者滑溜溜的小秘密。


明家人都不是人。考虑到建国之后不许成精,所以我们姑且称他们为妖人吧,对,不是人妖。

在这个世界上有这么一种妖人,他们优秀到令人发指,相对的他们每个月会有那么几天不能维持人类形态变成动物。不幸的是,优秀的明家三姐弟都是这样的人。


明董事长是只美丽优雅的波斯猫,明教授是一条眼镜蛇,明小少爷是只二哈,被猫完美调教的二哈。


所以宠物店诞生了。


4

 

这几天明教授请假了。


被放养的明诚没什么事做决定去宠物店加班。


咦,怎么突然多了一条眼镜蛇!!!明店长为什么不事先告诉我!!!我怕蛇怎么办!!!那只蛇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笼子竟然没锁!!!眼镜蛇竟然向我爬过来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阿诚再一睁眼,就看见平日里总是正襟危坐不苟言笑的明教授忧心忡忡地握着自己的手。正当阿诚心中一紧想要抱住导师大腿表忠心的时候,明教授用他低沉的嗓音叹息道:

 

“阿诚,其实蛇是一种很有用的动物。”

 

Excuse me?教授你不是学计算机的么?

 

阿诚一时有点慌张,目光不小心扫到明教授身下,只见一条蛇尾黑色的鳞片在灯光下反射着光。

 

@#¥%……&阿诚再次失去了意识。

 

 

5

 

阿诚再次醒来的时候,身边依然是明教授。明教授已经恢复人身,面无表情地看着阿诚。

 

“明教授我跟你讲我祖上是法海后来他老人家还俗生了孩子那是我太太太太太太太爷爷。”

 

“……”

 

“明教授我已经知道你的小秘密了你要是想对我行什么不轨之事我分分钟让你上校报。”

 

“……”

 

“明教授只要你保证让我正常毕业我对天发誓不说出去一个字。”

 

“……”

 

“明教授我错了到底怎么样您才能放过我?”

 

“……”

 

“明教授我愿意做牛做马照顾你一辈子你看这样行么”

 

“好,就这么说定了。”

 

“明教授我……咦?”

 

“不用做牛做马,做情人就好。”

 

“好的教授没问题教授。诶诶诶,哪里不对……唔……”

 

明教授其实什么都没说,一切都是阿诚自己造的孽。

 

 

 

6

 

“明教授,我跟你讲,宠物店里新来了一条哈士奇,特别喜欢我,整天围着我打滚。”

 

“好的,我知道了。”

 

“而且它现在吃饭一定要我亲手喂,饭后还一定要我梳毛。”

 

“我会处理的。”

 

“它今天睡觉的时候还趴在我身上……诶,不对,教授你要处理什么?”

 

……

 

“教授,你弟弟明台已经连续三天没来上课了,要不要我联系一下。”

 

“哦,不用了,他有皮肤病,已经跟我请假了。”

 

 

明家。

 

明小少爷趴在他的大床上可怜巴巴的舔毛,原本哈士奇全身浓密的毛发现在只有头上还有部分残留。大哥有话好好说不要动不动就剃毛啊呜呜呜。

 

明教授今天也是实力妒夫。

 

 


7


明诚在没日没夜跑数据改论文熬过死线之后就大病了一场,明教授看着他白天红着眼睛带着鼻音坚持来实验室,晚上回去也没人照顾,心疼的不行就把人带回了明家亲自照看。



明小少爷正在客厅里连着电视打游戏,听到开门的声音抬头一看,嗷的一声扔了手柄连滚带爬的回了房间,连个正脸都没留下。


阿诚懵逼脸,“教授,我今天长得格外的有冲击力么?”


“不,阿诚,你每天都帅出天际。”


8


到了晚饭时间,明镜,明楼,明诚,阿香都安稳的坐在桌前,唯独明小少爷怎么叫都不肯下来吃饭。


阿诚有点担心,“可能是因为这次的作业我给他打分低生我气了吧,要不我去劝劝他?”


明教授摆摆手示意不用担心,“不吃就不吃吧,反正家里狗粮多,饿不着他。”

阿诚:“……”


阿香:“……”


明镜愤怒拍桌:“明楼反了你了,明台今天要是不下来吃饭,你就去吃耗子吧!”


9


明教授飞快地计算了一下吃老鼠和哄弟弟分别对于自己在心上人心中形象的影响,万分艰难地上楼叫人。


今天的明教授也生活在明家食物链底端。



10


今天宠物店里又新来了一个店员,是明台的同学,于曼丽小姐。

小明同学看到了脱单的希望,觉得终于不用被大哥和阿诚哥单方面闪瞎眼了。



明教授冷笑一声:“脱单有什么用,还不是一样吃狗粮。”



明教授嘲讽技能已满级。

 

11

 

马上期末考,然而小明同学连书还没有翻开过。为了自己今后在学校和在家的安全,小明同学哭着在阿诚面前打滚。


“阿诚哥你就帮帮我吧,你肯定能从大哥那里搞到期末试题的,我都答应曼丽了,你不要让我做一个言而无信的人啊。”


明诚正想说话,刚巧明教授推门进来,“明台你又作什么妖呢!”


小明飞快的从地上爬起,整顿衣裳起敛容。然后噗通一声跪在教授面前,


“大哥,我想打篮球!”

 

 

??

 

阿诚洗完澡出来,看着鳞片闪着光一脸淫笑的眼镜蛇向他蜿蜒而来。

得益于优秀的生物成绩,阿诚暗叫不好,为了自己的屁股,福至心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抄起大蛇扔出窗外。大蛇猝不及防一头摔进雪堆中,直接进入冬眠模式。嘤嘤嘤冷血动物心里苦。

于是这个月明大教授休假的时间翻了一倍。

在明大教授回来上课之后阿诚助教连续请了三天的假。


评论(47)

热度(6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